少盐才健康

第六章

  灰色迷雾——师弟预知显古怪 

  俩个老人此时颤颤巍巍,相互扶持着。引路人更是目瞪口呆,张着嘴说不出一句话。 

  锁妖囊一鼓一鼓,明显是乱梦妖在反抗。 

  莫老三毫不留情给它一指栗,方才安静下来。 

  在惊乱之余,孩子的爷爷先反应过来。 

  “谢…谢恩公,您这是救了老朽的命啊。” 

  老爷爷上前双手握住莫老三的手,低头道谢,混浊的眼中尽是泪水。 

  忍冬好心留下帮老人家整理好房子,莫老三便和引路人去接下来几家处理完,再回去报信拿赏金了。 

  回去的路上,忍冬一言不发,着实奇怪。 

  若是往常,忍冬必得一顿溜须拍马,把莫老三夸成赛神仙。 

  莫老三也享受自己徒弟的奉承。 

  “怎的不开心,有什么心事说给师傅听听。” 

  忍冬依旧低着头,看不清表情道: 

  “无事,有些累了罢了,师傅等下也早些歇息吧。” 

  接下来二人无言,莫老三也不刨根问底。 

  莫老三吹着难听的口哨,扔着钱袋子走了一路,这一次,也是把莫老三在玉潭镇的名声打响了。 

  “师傅,这次的事真的有这么简单吗?我总觉得背后有人操使着……” 

  “何来此言。” 

  “在您抓乱梦妖时,我依稀,不,我确定我听到了铃声,这声音像是让乱梦妖发疯的引子!” 

  莫老三微微一笑,欣慰的看着忍冬。 

  “不错不错,我的好徒儿长大咯。这件事背后肯定有人,不过我们还没有线索去深究,但是他这次失败了,下次定然还会动手的,不急不急。” 

  忍冬点点头,接下来一路无言。 

  忍冬早早洗漱完就回了房,床上的谌漓百无聊赖的看着本子。 

  他瞅了眼忍冬,忍冬也直直看着他。 

  谌漓挑眉,似早有预料忍冬会来找他说话。 

  “你应该早就知道会有今日的吧。” 

  谌漓嘴角扬起令人难以察觉的弧度。 

  “何来此言,师兄出去一趟,没头没脑问我,我实在不懂。” 

  忍冬咬牙,心想这臭小子可能装。 

  “不跟你绕圈子。” 

  忍冬坐到床旁,双手支在床上,一脸认真的盯着谌漓。 

  “今日我跟着师傅去干活了,那些被妖怪缠身的孩子都是我们那天在橘林碰见的,未免也太巧,一个不落。” 

  谌漓放下手里的本子,放松了姿态,扭过头看着忍冬。 

  四目相对,忍冬还是会为谌漓漂亮的脸蛋所惊艳,这双好看的眸子也像有魔力一般吸引着人。 

  正当忍冬看了入迷时,忍冬的心里的正义小人跳出,让他振作精神,不要被美貌所迷惑。 

  “那你岂不是要谢谢我?” 

  忍冬一脸问号,这是什么奇怪的回答。 

  忍冬是个把心情写脸上的人,他一头雾水的模样,让谌漓无语。 

  “如果你那天执意要吃那些橘子,说不定今天躺床上的也有你一份。” 

  原来古怪在橘子上,难怪那天小师弟这么无理。 

  想来还是自己误会他了。 

  这么看这个小师弟对自己还是蛮不错的嘛。 

  “也不一定,要是我被缠身,师傅肯定第一时间帮我祛除。” 

  谌漓继续拿起本子,若无其事的看了起来。 

  忍冬仍是不解。 

  “既然你早知道为什么不阻止,而且你是怎么知道的。” 

  且不说忍冬大他俩仨岁,况且也有跟着莫老三降妖伏魔的经历。自己都毫无察觉,这个初来乍到的小师弟有什么法子预知? 

  “首先,和我没有干系的事,我为什么要去管。” 

  忍冬对这句话可不同意,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,虽说他们靠这个吃饭,但是也不愿意百姓受苦。 

  “然后,但凡有点修为……不说修为,就是有点灵气的人,也会被那些劣臭到极致的邪气熏到吧。” 

  说毕,变扯过忍冬的手,双指并拢,抵在忍冬手腕处又立马松开。 

  谌漓饶有趣味的看着忍冬,忍冬一脸茫然。 

  “你还是明天去问你师傅吧,为什么给你封灵脉。” 

  听完此话,忍冬瞳孔放大,不敢相信的盯着谌漓。 

  灵脉被封! 

  师傅没有理由去这么做啊。 

  “你可莫唬我。” 

  “爱信不信,灭灯,我要睡觉了。” 

  忍冬乖乖去灭了灯,却是辗转反侧,心中有事,睡不着。迷迷瞪瞪,第二日一大早便去了敲了莫老三的房门。 

  这种急促的敲门声,吓得莫老三以为着火了,忙不迭的抱着被子就出来了。一开门,只看见忍冬站在门口,院里相安无事。 

  莫老三打着哈欠,擦擦眼角的小晶块。 

  “做什么这么急,啊——” 

  说完领着被子伸了个懒腰,冷风一吹,有缩了回去。 

  “师傅为何要封我的灵脉!” 

  莫老三听听的一脸糊涂。一脸无辜的说:“谁封你灵脉了,被乱给我扣黑……诶,等等,好像……” 

  说完,莫老三陷入了回忆。 

  好像是有那么件事,好像是在忍冬五岁时,被横冲直撞的妖气吓晕了,高烧不退,可折腾坏了莫老三,莫老三以绝后患,就想先封着忍冬的灵脉,等他接受能力强了再打开。 

  可是这一等,莫老三就给忘了。 

  给忍冬说完,忍冬一脸不可置信。 

  这师傅未免也太不靠谱。 

  “我就说你怎么修炼这么多年,还没有开窍,我还以为你是个傻徒弟呢,哈哈哈。” 

  忍冬一脸无语的看着莫老三。 

  莫老三三俩下给他解开了。不过这几下可把忍冬点痛了。 

  忍冬欲哭无泪,想来自己能被莫老三养到这么大也不容易。 

  如果没有谌漓,自己可能就这么没有灵脉的修行一辈子了。这和男人生孩子有什么区别!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