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盐才健康

十二章

黑色罐子——赤油牵引神秘人(一)

  胖猴撅了撅嘴,不满好兄弟的行为,但是也只能禁了声。

  忍冬偷偷观察谌漓的表情没有其他变化,心里才暗暗叹了口气。

  人的自尊心是需要好好维护的,但是胖虎人不坏,只是偶尔没有眼力见罢了。

  想必谌漓也会因为自己身体不好而懊恼吧。

  “所以你今天来是干嘛?”

  忍冬想胖虎最近这么忙,抽时间出来肯定不是为了来讲笑话的。

  “冬子,是这样的,我想找莫叔帮个忙。”

 找莫老三?这倒是第一次见。

 开始莫老三除了会除妖驱魔,还会干什么?

 忍冬突然神情严肃,问:

  “你家里出什么事了?”

  胖猴练练摆手以示否认,“诶,不是不是,我家没出事。不是莫叔这里有些赤油嘛,我借来用用。”

  赤油这个东西非同一般,一般人用不上,因为它主要用来驱魔,一般的妖魔问到较高等级赤油的味道就会退避三舍。

  而且这赤油也极为难得,至少要用中等级的妖魔去炼,手段极为残忍。

  莫老三手里这一点赤油,还是传说中那个师叔留下来的。

  而且赤油颜色极为特殊,越是高等级妖魔炼化的赤油,颜色就越鲜艳,有的甚至可以出现五光十色。

  所以不少达官贵人都会用其做家具,即美观,又可以驱魔,一举两得。

  据说现在那个皇帝老儿龙榻上的漆镀的就是高等级的赤油。

  忍冬想想,莫老三肯定不会同意的。毕竟就这么一点点,莫老三自己都不舍得用呢。

  “你还是打消这个念头吧,不会给你的。”

  胖猴可怜巴巴地看着忍冬,一双不大的眼睛拼命睁大,凑过来,凝视忍冬的眼睛。

  “真的吗,一点希望都没有吗?”

  忍冬一把把他凑近的脸推开,果断地说:

  “一点希望都没有,麻溜地回去吧。你非得要赤油干嘛,普通的油漆不行?”

  胖猴无奈耸耸肩。

  “别人指明了要赤油上漆,我东西都完工了,没有这玩意儿我怎么交差啊。”

  忍冬提手就是一巴掌,感觉自己要被胖猴蠢死。

  “那你一开始干嘛接这个单,自己作死,能怪谁?”

  胖虎不好意思的挠挠脸,欲有点撒娇地说:“这不是别人给的价太高了嘛,根本没法拒绝。”

  话音刚落,又吃一个巴掌。

  一旁不说话的谌漓率先开口:

  “是什么人要的货?”

  “不清楚,但是是本地人,口音熟悉地嘞。”

  忍冬心里有有点怀疑,毕竟要赤油上漆的人非富即贵,想来也要找名匠来定做,怎地找胖猴这一名不见经传的小木匠来做,太不正常了。

  谌漓敲敲轮椅扶手,听着胖猴描述买家的长相,也没有头绪,毕竟自己算是个外来人,这方圆百里,见过的,记得住脸的人屈指可数。

  “那下次那人再来找你,你就说有门路搞到赤油,多几句嘴,探探他的口风。”

  胖猴后知后觉,总感觉这件事好像不那么简单,跟莫老三和忍冬扯上关系的,不是妖就是魔,顿时打了个冷颤。

  心虚地扯了扯忍冬的袖子。

  “冬子,我……我有点害怕。”

  忍冬看着他,也是一言难尽,毕竟认识这么多年,胖猴这尿性自己也明白的一清二楚,要是让他单枪匹马面对一个可能是妖魔的人,非得结结巴巴放不出一个屁,对方发现不对劲,多得跑了。

  虽然这件事和自己没多大干系,但是既然谌漓上心了,还是有必要留意一下。

  “下次那个人来找你,你就过来通知我们,我们自有办法,你负责出个面就行。”

  胖猴显然还在犹豫,但是左思右想,当下最好的解决办法也就是这样了。

  谌漓见他犹豫不决,于是诱惑道:

  “要是真有古怪,这个人付给你的定金也没必要还回去了,你也不亏。”

  胖猴眼珠咕噜咕噜转,这定金可不是个小数目,况且有莫叔撑腰,肯定没危险。

  “行,记得跟莫叔说好哦。”

  果然,这家伙还是见钱眼开得很。

  胖猴走时一步三回头,看到忍冬信誓旦旦的眼神才放下心。

  其实忍冬也有点心虚,这件事他不知道要追根溯源什么,只知道谌漓很关注,所以只能暗暗祈祷这件事不要太棘手。

  但是忍冬也绝对不会拿自己朋友的性命冒险,他可以保证胖猴顶多受点皮外伤。

  毕竟胖猴的任务只是稍微牵一下线。

  罐子里的东西听见赤油二字,一下子慌了手脚,以为自己要被炼了,赶紧哭爹喊娘,当然,他的爹娘早就轮回转世几百年了。

  黑色罐子被撞的摇摇晃晃。

  忍冬拾起,对谌漓道:“你这蛐蛐儿倒挺活跃。”

  但是谌漓耳边只有“蛐蛐儿”悲壮的哭声,不耐地按按太阳穴,苦笑地说:“是啊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