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盐才健康

命运羁绊:憨傻师兄×神秘师弟

  月下交谈——为自己而活 

  莫老三回来之后,忍冬向莫老三提了这件事,莫老三一脸无所谓,反正不给赤油,其它的忍冬和谌漓自己看着办就好。 

  忍冬早有预料,但是没有师傅的帮助,这件事真的能顺利进行吗。 

  莫老三不知道从哪里搞了本剑法,随手扔给忍冬,让他勤加练习。 

  忍冬捧着书,一脸惊喜,因为之前那本剑法是自己求着莫老三要的,自己傻乎乎练了这么久,没有一点长进。 

  现如今莫老三主动,应该就是默认了要教点自己什么了吧。 

  “谌漓,你就负责指点指点,这几日我有事要出一下远门,胖猴那件事你们见好就收,实在棘手就弃了,没必要这么较真。” 

  谌漓沉默不语,倒是忍冬绕着莫老三叽叽喳喳,问他去哪,要去多久,问了一大堆。 

  莫老三也含糊没说个准。 

  等莫老三走后。两人在房里研究剑术。当然,谌漓是被强行推过来的。 

  “谌漓啊,你说说你师兄我也是可怜,到头来还得被你这个小辈教。” 

  忍冬兴奋地翻着剑法,一边又喋喋不休。 

  谌漓从旁边看了几眼,大概明白这些剑术都是打通灵脉的一些基础。 

  看来莫老三是对忍冬的教育方式真的要有所改变了,再也不是一味的保护。 

  忍冬越看越起劲,最后开始实践,一把木剑被耍的夸夸响,谌漓琢磨着该换把货真价实的剑才好。 

  “停。” 

  忍冬听到谌漓的指示,来了个马剎前蹄,差点没定住。 

  谌漓转着轮椅缓缓前行,伸手按了按忍冬腰部的软肉,面无表情道: 

  “腰部的力不够,要绷紧,手臂要稍微放松些。” 

  腰部是忍冬的敏感带,谌漓这么一按,忍冬感觉腰部有点麻,脸微微泛红。 

  “哦。” 

   然后后退几步,继续练习,在此期间,谌漓指出了几次错误。 

  几天下来,忍冬感觉自己轻盈了不少,脚下都生风。 

  谌漓压住忍冬的手腕,仔细探了下脉相。 

  不愧是清心剑法,是打通灵脉的不二选择,在这方面莫老三也算下了心思。 

  可惜忍冬这个笨蛋并不知情。 

  谌漓感受到忍冬的血液流通比第一次把脉时更加顺畅,灵脉基本已经被完全打通。 

  谌漓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忍冬,忍冬激动的一蹦三尺高,感觉要咆哮。 

  谌漓就这么看着他傻乐呵,无奈摇摇头。 

  谌漓这些天,就一直等待胖猴的消息,他非常需要知道,想要莫老三手里这份赤油的人是谁。 

  毕竟,只有莫老三和谌漓知道,莫老三手里的这份赤油,是上古魔兽梼杌所炼成的,天下无二。 

  当然,莫老三那个失踪已久的师弟就不算啦。 

  想要获得的赤油的人,无非是魔族罢了。 

  既然他们从胖猴下手,想必对这里的情况也有所了解,应当早点揪出才行。 

  毕竟自己伤势未好,如果这支魔族背后有强大势力,自己正面迎敌,是没有优势的。 

  忍冬准备好了晚饭,今日心情不错,晚饭也格外用心,甚至还给谌漓雕了一个水果拼盘。 

  谌漓享受着服务,看看天上的圆月,问到傻呵呵的忍冬: 

  “师兄,你觉得命是被天定的吗?” 

  忍冬觉得很奇怪,谌漓为啥突然这么说,仔细思考了一下,皱着眉头说: 

  “可能吧,不然有些事怎么发生的那么巧呢。之前村头一个屠夫,每次杀猪的时候都打猪的脑袋,后来摔一跤,脑袋磕石头上,人没了。好多这种事发生,这肯定是人在做,天在看,是有因果轮回报应的。 

  而且跟着师傅多年,见过不少妖魔鬼怪,也不算是迷信,师傅也经常跟我说天道,说它是有无边法力之物,想必人的命运差不多都被他给安排了。” 

  谌漓盯着忍冬,眼中异样情绪一闪而过,笑着说: 

  “是啊,那你认命吗?” 

  忍冬发现最近忍冬笑的次数多了很多,对于这个话题他也是说出了自己的看法。 

  “命是我自己活出来的,就算被安排好了,但是至少每一步都是自己走的,我只认我自己走的命。” 

  谌漓这下笑的更放肆了,笑着捂住了眼,把手放下了后,认真地看着忍冬。 

  “师兄,记住你今天的话,命是自己活出来的,不要为别人而活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