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盐才健康

未来魔尊和他的伴生子小老婆

夜半敲门神佛现 

  这日夜里静悄悄,此时胖猴的敲门声也显得触目惊心。 

  “冬子——冬——子!开门!” 

  熟睡中的忍冬本来还做着春秋大梦,一下子惊醒,条件反射地弹了起来。 

  当他来到大门前时,谌漓已经开了门了。 

  忍冬不禁疑惑,谌漓咋动作这么快?难不成一夜未睡,就等着胖猴来? 

  也不现实,毕竟胖猴来也没有打招呼,这是没有预见的事情。 

  “那个人来了,他……他应该是东镇上的。这个人身上有很浓的硝灰味。” 

  东镇,是玉潭镇的主要经济发展地,主要产业就是烟花爆竹。 

  而且,玉潭镇也只有东镇有做烟花爆竹的。 

  “那你问出什么来了吗。” 

  忍冬还是觉得范围太大,希望有更详细的线索。 

  胖猴嘴一歪,不满的说:“那个人嘴严的很,只让我做,啥都不说,我再追问下去,就太明显了,怕是要生疑。” 

  谌漓手里捻了个诀,一根不明显的,微微发着白光的线出现在谌漓手上,另外一端连着胖猴手上。 

  “你和那个人有肢体接触吗?” 

  谌漓看着胖猴手里是线,问道。 

  胖猴脑中一个画面一闪而过,激动道:“有,有有有!那个人一来就和我握了手。” 

  “这就够了,不过我这个法术只能在小范围内奏效,所以东镇这个范围应该够了。” 

  胖猴一脸崇拜地看着谌漓,拍手叫好道:“忍冬,你这个小师弟是个活神仙啊,太牛了吧。” 

  讲实话,忍冬也惊到了,他出来不知道谌漓还有这一手,一时牙口无言,以至于他也想拍手叫好。 

  一下子,忍冬对谌漓刮目相看,从些许怜悯加上颜值主义者的喜爱,现在又蒙上了崇拜地滤镜。 

  “你可以回去了,明天我们出发去东镇。” 

  谌漓开始打发胖猴走,但是胖猴看看外面黑漆漆的,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寒颤,不是冷的,是害怕。 

  来的路上,胖猴过于激动,一下子把鬼怪妖魔抛之脑后,现在一想起来,脚打颤地走不动道。 

  “啊,冬子,留我住一晚吧,像以前那样,咋俩以前好的睡一张床呢。” 

  胖猴说的没错,这两人在十岁以前确实经常睡一张床,现如今已经过去六七年了,但是友谊还是在的。 

  忍冬刚想张嘴答应,却被谌漓先抢了话去。 

  “没必要睡一张床,师兄房里还有一套地铺。” 

  忍冬霎时才想起来,连忙点头。 

  “对对对,两个人睡一张床太挤了,你又这么胖,两个人都得睡不好,走走走,进屋咯。” 

  不过国民好师兄忍冬还是先把宝贝师弟送回了房才回自己房间。 

  忍冬和胖猴回房后没有立即睡着,而是讨论今天谌漓漏的那一手,简直太神奇了。 

  就忍冬来说,他只见过莫老三抓妖的功夫,粗鲁得很,像谌漓做出的精细的小法术,他也是第一次见,心里雀跃着。 

  胖猴更别说,直接着迷了,一口一个活神仙,先是崇拜谌漓,再是嫉妒忍冬有这么个好师弟,白天找不出一个形容谌漓的词语,绞尽脑汁后,磕磕绊绊地说: 

  “才貌……双全,对,才貌双全!” 

  然后两人哈哈大笑,殊不知隔壁的谌漓听的一清二楚。 

  谌漓挑了下眉,感觉被他们怎么夸赞的感觉还不赖。 

  第二日,忍冬老早起了床,一脚把鼾声雷动的胖猴踢醒。 

  “赶紧起床回去,我和谌漓要去东镇了。” 

  本来还迷迷糊糊的胖猴,一个鲤鱼打挺,不,应该是肥鱼打挺,机灵地坐起来了。 

  “捎上我,冬子,我这辈子就求你这一件事,捎上我。” 

  忍冬心里暗骂放屁,从小到大不知道拜托自己做了多少事儿。 

  “不怕死了?” 

  胖猴明显犹豫了一下,片刻后,义正言辞地说:“我相信小师弟会保护好我的。” 

  忍冬刚想抽他,他凭什么叫小师弟。 

  “谁是你小师弟,别乱攀关系,师兄,走吧。” 

  此时,谌漓已经在门口等候了,胖猴还厚颜无耻道:“莫叔真的不收徒弟了吗,真的不收了吗?” 

  忍冬骄傲地挺起胸膛,举起食指,左右摆动道:“以前只有我们两个,以后也只会有我们两个,你少做梦了。” 

  胖猴立马起身,胖胖的身体摇摇晃晃地跑起来,忍冬以为自己伤到他了,刚想挽留一下,怎想一下跪坐在谌漓腿前,抱着谌漓的腿,哀嚎。 

  “师傅,师傅,你一定要收下我这个徒弟啊~” 

   这下忍冬和谌漓两个人都沉默了,面面相觑。 

  谌漓无情地推开缠人的胖猴,一脸正经地说: 

  “抱歉,修道是要看体质的,我觉得你并不适合。” 

  胖猴不肯善罢甘休,耍起赖来。 

  “我不管,我不管,师傅,我的亲师傅。” 

  忍冬没忍住,笑了出来,没想到胖猴还有这方面的执着,打趣道: 

  “那你学的木匠怎么办,你妈要是真的你跟着我们捉妖,不得打得你满地找牙才好。” 

  胖猴一骨碌站起来,拍拍身上的灰,拍拍自己的胸脯,胸有成竹地说:“放心,我又不打算靠当道士吃饭,我就学点皮毛防身,这都不行吗。” 

  说完,以一个自认为可爱的表情投向谌漓,谌漓一言难尽,忍冬觉得很丢人。  

评论

热度(2)